陈蛮庄煤矿采用安全四部诊断法 确保安全生产

2018-12-18 17:0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磊荣 李娟

为职工测量血压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2月18日讯(通讯员 王磊荣 李娟)为抓好2018年最后半月的安全生产,山东能源肥矿集团陈蛮庄煤矿安监处采用“望、闻、问、量”安全四部诊断法全面排查薄弱人物,确保实现安全生产。

  “望”,加强薄弱人物安全管理,要求各基层区队采取固定排查和班前会及时排查的形式,对本单位生产过程中各类安全薄弱人物进行全面排查,制定针对性的帮教措施,建立薄弱人物管控台账。

  “闻”,当班值班人员参加区队班前会,会上仔细观察当班上班人员精神状态.

  “问”,对排查出的薄弱人物,及时询问身体及思想状态是否有异常,有异常的制止其下井。

  “量”,对当班员工逐一进行排查了解,对排查出的高血压员工,必须班前测量血压,出现身体明显不适,及时安排休息、治疗,对情绪不稳定的员工及时了解原由,及时化解,对精神、体力疲惫的员工做好班中监护,重点巡查,有可能危及安全的坚决停止作业。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