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乡风文明建设 龙王庙镇刘土城村举办新春饺子宴

2019-02-14 09:3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帅猛

本次饺子宴认领者为老人盛饺子

村中老人相聚一起吃饺子

志愿者领取文明钞票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14日讯(记者 帅猛)2月13日,正月初九,上午,单县龙王庙镇刘土城村一处农家院,音乐悠扬,笑语欢声,热闹非凡,年逾古稀的老人们欢聚一堂,共同参加农历新年之后的第一场孝善敬老饺子宴。

  上午11时左右,记者在饺子宴现场看到,本村爱心志愿者正忙着给接踵而来的老人们包水饺,等候开席的老人一边乐此不疲地拉家常一边津津有味地听戏曲,一片祥和的节日气氛。志愿者包进去的是“敬老情”,老年人吃出来的是“幸福感”。“新年第一宴”进一步弘扬了新时代新风尚,助推了乡村振兴。

  据了解,自刘土城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以来,得到了村民的高度认可,大家积极参与,踊跃报名,为村内老人在农历每月初九送上一次承载着孝心和爱心的饺子宴。此次饺子宴的认领者张振平告诉记者,从年前他就跟家人报名认领了饺子宴。作为农历新年第一次饺子宴的认领者,他感到由衷的自豪,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老人参与进来,感受到来自身边的温暖,同时,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将孝善风尚传承下去。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参与此次爱心饺子宴的爱心人士也都获得了由本村乡村文明实践银行奖励的百元面值的“文明钞票”,每人还获积10分。荣得精神奖励,十几名志愿者的脸庞露出了灿烂的微笑,纷纷表示,今后还要积极参与村里组织的各项文明实践活动,争当“文明富豪”,让家乡更加美丽。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