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陈蛮庄煤矿创新安全教育形式 人人都当安检员

2019-03-18 17:1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超楠

安全检查员在进行安全检查

在车间内检查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3月18日讯(记者 吴超楠)今年3月份以来,在山东能源肥矿集团陈蛮庄煤矿各地面岗点,总能看到几名带着“安全检查”字样“红袖章”的人在车间里转来转去,这是该矿新设立的兼职安全检查员在进行安全检查。

  今天上午,记者在单县陈蛮庄煤矿洗煤厂动筛车间内看到值班的兼职安全检查员鲁泗勇正在车间各岗点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他仔细对机器转动部分进行检查后,确认该处安全无隐患,继续对别的岗点进行检查。

  “为切实提升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兼职安全检查员实行轮岗制,人人都当安检员,让大家对安全隐患都有明确的认识,提升每个人的自主保安意识。”陈蛮庄煤矿地面监察科科长张启柱向记者介绍,“为加强员工对地面兼职安全监察的认知,我们特地制作了红袖章,亮明身份引起大家对安全监察的重视。”

  据了解,今年以来,陈蛮庄煤矿突出强化每名干部员工“端安全碗 吃安全饭 挣安全钱”的意识,不仅创新安全教育形式,而且加强动态安全检查,不断夯实安全基础。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