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一次受用终身 来看看单县安全教育体验基地里面啥样?

2019-08-22 19:1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王兴亚 李尚臻

单县安全教育体验基地位于单县科技馆馆内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22日讯(记者 徐德波 见习记者 王兴亚 李尚臻)菏泽市政府将安全教育文化设施建设工作列为2019年度经济社会发展责任目标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并扎实推进安全教育体验基地建设。能让市民“体验一次,受用终身”的安全教育体验基地到底长啥样?里面都有啥?日前,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前往菏泽市单县安全教育体验基地进行了实地体验采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菏泽市单县安全教育体验基地位于单县科技馆馆内,于2019年4月建成,体验设施、设备总投资1123万元,使用面积1000平方米,是一个集“讲解、体验、互动”功能于一体的公共安全教育体验基地。

  该体验基地主要包括2个展厅、2个影院,设有39件展品展项,划分为VR影院、4D影院和“普法教育”“生产安全”“气象百科”“防灾避险”“防震减灾”“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逃生自救”“居家安全”“禁毒教育”“校园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网络安全”等主题展区。

  此外,单县安全教育体验基地通过模型与多媒体互动、VR虚拟现实体验、AR增强现实、AI人工智能等多种形式让参观者进行体验,在体验过程中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安全技能,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达到“体验一次,受用终身”的效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菏泽市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启动全民安全教育体验场馆建设,截至目前,菏泽市已有5县区、126个乡镇(街道办事处)、3139个行政村(社区)完成安全教育体验场馆建设并投入运行,成效明显。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