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日 单县交警大队开展系列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2019-12-02 18:4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超楠

发放宣传页 

向社区居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到交通集团开展“12.2”交通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走进社区

发放《致客货车驾驶人亲属的一封信》  

开展安全课程培训  

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页  

宣传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单县12月2日讯记者 吴超楠)今天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结合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工作,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活动主题,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广泛发动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大力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为营造“12.2”交通安全日的浓厚氛围,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了一系列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为预热“12.2”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借助一年一度的十月物资交流大会,单县交警大队宣传科民警协同城区中队民警到单县十月物资交流大会现场摆放展板、发放宣传纸。向参与群众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呼吁群众自觉抵制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安全文明出行,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形成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环境的良好氛围。

  12月1日晚,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菏泽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第七汽车运输分公司,结合单县汽车站安全例会,开展“12.2”交通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发放《致客货车驾驶人亲属的一封信》。活动期间,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助理王保峰结合近期的典型事故案例分析事故原因,告诫驾驶人冬季安全行车一定要从每一个细节抓起。

  今日清晨,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凯旋混凝土有限公司,联合司法局法律服务志愿者一同开展“12.2”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对大货车司机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宣讲了冬季行车安全注意事项,民警结合冬季交通安全形势和辖区道路特点,采用案例分析的形式,通报了近期全国发生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要求驾驶员在驾驶车辆时密切注意天气变化、路况变化以及交通环境的变化,根据条件调整和控制好车速,必要时要果断采取停驶或安全地带避险的紧急措施,确保行车安全。

  上午,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社区,联合司法局法律服务志愿者一同开展“12.2”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向社区工作者和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驾乘车辆、步行等方面的日常出行安全常识,以及有关道路交通违法处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理方法等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例举近期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广泛宣传超员、超速、电动三轮车违法载入、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危害性,引导居民自觉遵守交规,文明出行,平安你我。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