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春节!单县莱河镇袁堂村举办乡村春节联欢会

2020-01-18 08:0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超楠

为市级“美丽庭院”示范户颁发证书和奖品

为县级“美丽庭院”示范户颁发证书

精彩的舞蹈

文艺演出

精彩的演出

  大众网·海报新闻单县1月18日讯(记者 吴超楠)1月16日下午,单县莱河镇二楼会议大厅内暖意融融,歌声阵阵,来自袁堂村的农民文艺爱好者和文化志愿者载歌载舞,为村民们带来了一场充满喜庆、祥和氛围的乡村春节联欢会。

  活动中,莱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锦战,政协主席李文华,宣传委员、武装部长徐大鹏分别为市级美丽庭院示范户和县级美丽庭院示范户颁发证书以及棉被、春联、年画、围裙等奖品。

  联欢会在大合唱《东方红》中拉开序幕,歌曲《红枣树》《你的眼神》《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男女对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舞蹈《十送红军》《蓝色精灵》等一个个节目轮番上演,演出现场气氛热烈,观众的掌声和叫好声不断。

  莱河镇妇联主席时艳菊说:“一年多来,我们莱河镇创建市级美丽庭院示范户5户,县级美丽庭院示范户500余户,镇村级美丽庭院示范户290余户。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镇村干部以及村妇联支委的共同努力下,严格按照‘五清理一规范’的创建标准,打造和提升美丽庭院示范户,使村民们的居住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精神文化生活也更加丰富多彩。”

  “我是袁堂村的一名党员,是一名人民教师,同时也是村舞蹈队一员,我们舞蹈队经常去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教他们唱红歌,为他们演出、包饺子、收拾房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今天的春晚丰富了我们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农民不出家门口就能观赏到这样高质量的演出。”袁堂村村民许淑婷高兴地说。 

  莱河镇文化站长张玉梅表示,本次乡村春晚参加演出的都是农民文艺爱好者、文化志愿者,节目都是大家自编、自导、自演,既有传统的民族舞,也有民歌、现代舞蹈,种类丰富多彩,内容健康向上,充分展现了莱河镇新变化,展示了农民新形象,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今后,莱河镇将加大力度,持续开展各类文化惠民工程,组织文化志愿者和文艺小分队,把群众爱听爱看的文艺节目送到农民家门口,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