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时楼镇:凝心聚力 答好疫情防控“考卷”

2020-02-20 19:2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文茹 吴超楠

镇党委书记李乐朋到湖北返乡人员家中查看情况  

村干部“硬核”喊话劝导群众自觉不外出  

时楼镇对湖北返乡人员家中进行消杀  

民兵连、医护人员、派出所在劝返点值班  

派出所民警深夜在道路卡口执勤  

时楼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时楼镇利用“雪亮工程”摄像头调度各村疫情防控工作  

时楼镇政协委员姜永涛一行向时楼镇捐赠防疫物资 

县农业农村局提供喷雾机对时楼镇街道路面进行消杀 

督导劝导点值守情况  

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色代办员”为隔离群众送生活物资  

镇村干部在劝返点值守

  大众网·海报新闻单县2月20日讯通讯员 赵文茹 记者 吴超楠)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单县时楼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举措,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用责任和担当为全镇4.5万人民群众筑牢一道道坚实的防御线。

  以政为纲,把好方向。1月23日,时楼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成立时楼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时楼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与各村签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目标责任书》。1月25日、26日分别召开了全体会及调度会,对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任务再细化、人员再部署,将防控任务推向前沿,形成多方联动、上下协同的工作机制。全镇镇村干部坚守岗位,每天召开调度会,对当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及总结经验,坚决以强硬的手段做好疫情反击战。

  以技为石,强化防范。天眼督察把控严,硬核喊话勤警示,四轮驱动阵地转。面对人员调配不足的问题,镇党委书记李乐朋坐镇综治大厅,通过“雪亮工程”164个摄像头对各村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调度并责令整改,为全镇上下疫情防控方向提供了一盏“导航灯”。各行政村通过大小喇叭、微信、QQ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最新知识,及时消除群众对疫情的恐慌。县直包联单位县农业农村局运用水旱两用喷雾机对全镇重点道路进行消杀,实现了疫情防控阵地防御向机动转移的转变。全镇95个自然村在保留一条“生命通道”的基础上实施封村行动,村干部在村口设立检查点对外地进村人员及时劝返。地毯式排查外来返乡人员,确保信息准确、不漏一人,对湖北以内返乡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并实行“三包一”责任制。一系列的防控措施在7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打造了坚不可摧的“金刚罩”,让群众在疫情面前更加坚定了必胜的信心和勇气。

  以民为本,做好服务。“天变不足惧,但求心无畏”,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时楼镇从全体镇村干部、人民警察、基层党员、民兵的一份份请战书,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爱心企业的鼎力相助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红色代办员”、广大群众的全程相伴,从一份份带着战胜疫情必胜决心的宣传彩页到群众防控意识的显著提高,全镇上下众志成城,“疫”起抗击的必胜信念蔚然成风。

  “万夫一力,天下无敌”。面对新冠疫情的新年考卷,单县时楼镇党委政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放在第一位,全力出击,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共同答好这份新年考卷。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