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肥矿集团陈蛮庄煤矿:创文明宿舍,筑战“疫”防线

2020-03-05 19:4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超楠 于树磊 罗敬玉

防护喷杀

检查宿舍

评比打分

宿舍内部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单县3月5日讯(记者 吴超楠 通讯员 于树磊 罗敬玉)为促进矿区员工良好卫生生活习惯的养成,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文明、舒适、和谐的住宿环境,筑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宿舍防线,近日,山东能源肥矿集团陈蛮庄煤矿开展了单身公寓“文明宿舍”评选活动。

  本次“文明宿舍”评选由陈蛮庄煤矿后勤服务科牵头,成立了由基层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和工会、纪委等机关科室人员组成的联合评委组,按照前期制定下发的申报、审查、评选、考核奖励流程,对照“文明宿舍”评选检查8项标准,先后对单身公寓2号楼员工宿舍进行了评选,并将对评选出的三个“文明宿舍”和三个“最差宿舍”给予奖惩。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环境卫生标准化管理水平,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陈蛮庄煤矿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突出食堂、宿舍等重点区域,在深化开展卫生集中清理、消毒消杀等工作的同时,通过“文明宿舍”评选,以点带面、示范引领,进一步增强了员工防疫意识。讲卫生、创文明、战“疫”情已成为广大员工的主导思想和自觉行动。

  “宿舍住着你我他,卫生防疫靠大家。通过这次‘文明宿舍’评选,我们宿舍的卫生环境有了很大的提升,大家的心情变好了,还能更好地防控疫情。”陈蛮庄煤矿准备队员工李福君笑着说。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