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市场监管局:强化成品油质量监管 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0-04-03 14:3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超楠 马博

微信图片_20200402162122.jpg

到加油站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单县4月3日讯记者 吴超楠 通讯员 马博)为进一步加强成品油质量监管,全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近日,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开展成品油市场监管工作,整顿规范成品油生产销售单位经营行为,依法查处生产销售不合格成品油违法行为,进一步推进重点领域的常态化监督检查,实现油品和车用尿素的抽检全年全覆盖,切实提升成品油和车用尿素质量。

微信图片_20200402162118.jpg

查看相关数据

  单县市场监管局专门成立了成品油监管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企业信用监管科、特种商品监管科、知识产品保护科、广告科、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等负责同志为成员。

微信图片_20200402162125.jpg

实地检查

  在检查中,重点检查各经营主体是否张贴《质量承诺书》,查验炼油厂生产记录、检验记录是否符合要求,生产条件是否发生改变,督促炼化企业规范销售、储运台账,做到油品去向明确。同时要求各市场监管所对所属监管对象明确具体监管责任人,监管人员要不间断查验证照、标识、标牌是否符合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402162127.jpg

随机抽查

  2020年4月底前,对炼油厂、加油站、仓储批发企业生产经营的油品和国省道沿线、高速公路加油站经营的车用尿素全部抽检一遍,实现全年全覆盖,确保抽检合格率不低于98%。对抽检不合格的油品,依法从严查处,并跟踪抽检;一年内抽检两次不合格的,依法从重处理,力促成品油质量再提升。

微信图片_20200402162129.jpg

查看相关台账

  每次抽检工作结束后,总结本次成品油抽检工作情况,及时通过政务信息公示平台,公布抽检结果及行政处罚相关信息;对问题严重的,公开在媒体上曝光。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