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辍保学 单县朱集中学成功劝返18名学生

2020-04-03 14:4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光

图片1.png

摸准辍学学生信息

  大众网·海报新闻单县4月3日讯记者 赵晨光做好控辍保学工作有序进行,近日,单县朱集镇中学采取压实工作责任、深入排查因人施策,发动全体教师上门做好辍学儿童家庭工作,功劝返18名学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朱集镇中学实行分层签订目标责任书校长与分管副校长分管副校长与级部主任主任级部主任与班主任学校与劝返人员层层签订控辍保学目标责任书。 

  同时,朱集镇中学组织人员认真对照学籍,开展排查工作,摸准辍学学生及疑似辍学儿学生的真实信息,采取入门入户见到人的方式,对每一位辍学学生及疑似辍学儿学生的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在走访排查过程中,家访人员向家庭宣传国家教育政策以及失学对于个人人生家庭的影响与危害,详细询问家庭情况,了解学生的具体状况。对不在当地的学生朱集镇中学教职工几经电话周转联系,摸准其去向,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逐一甄别逐一建档逐一汇总。

图片2.png

家访人员向家庭宣传国家教育政策

  此外,朱集镇中学成立了五个劝返工作组,每个小组分别承包辍学儿童3—5名。劝返工作组根据承包的辍学学生,先摸清其情况后,再到家中做具体工作。有的辍学学生,家中没有人,劝返人员等到吃饭的时间去;有的辍学学生白天不在家,劝返人员傍晚去有的辍学学生有困难,学校想办法尽量解决其困难;有的辍学学生在外地打工,学校承诺报销车费等。 

  经过一周的摸排及多次家访,朱集镇中学成功劝返18名学生,对于一名因精神抑郁不适合入学的少年,学校及时制定了送教上门工作方案及授课计划将开展为其送教上门服务。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