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龙王庙镇:小小队长参与实践活动 精神文明彰显少年风采

2020-04-04 17:5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樊倩倩 吴超楠

小朋友正在捡拾垃圾

“文明小使者”合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单县4月4日讯(通讯员 樊倩倩 记者 吴超楠)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小朋友争当“文明小使者”,积极参加精神文明实践活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争做文明有礼美德好少年,实现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升级、提质、扩效,近日,单县龙王庙镇组织各村内小朋友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小朋友们带上红袖标成为一个个“小队长”,在村内街角巷落、公园广场捡拾垃圾,他们分工有序,由各小队中队长带领分地段开展行动。孩子们年纪虽小,完成任务时却不遗余力,忙得不亦乐乎,每个人的垃圾袋中都“战果累累”。

  据了解,龙王庙镇坚持注重将文明交通、爱护环境、尊老敬老、移风易俗等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内容传递给孩子们,加深他们对志愿服务的认知,让他们通过参与精神文明实践活动,锻炼吃苦耐劳精神,增强社会实践能力和从我做起爱护环境的意识,以小手拉出大文明。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