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莱河学区梁庄小学举行“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活动

2020-04-07 11:0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姜信一 樊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单县4月7日讯通讯员 姜信一 见习记者 樊珊)又到一年清明时,春回大地万物苏。在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关键时刻,面对疫情,单县莱河学区梁庄小学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认真落实有关文件精神,用行动书写使命与担当。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梁庄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多种形式的哀悼活动,4月4日10时,学校举行了哀悼活动,下半旗志哀,默哀3分钟。 

图片2.png

学校教职工人员向烈士志哀

  各班级继续利用网络平台扎实开展好“四个一”活动:一次“听长辈讲过去的故事”、一次观看英雄先烈事迹视频、一次手抄报(小画报)比赛、一次祭英烈征文。充分利用好清明节和抗这一特殊背景,以“我心目中的英雄”为主题开展一次班级演讲朗诵展示,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分享到居家学习群,使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激发爱国情怀,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 

图片3.png

学生们所作手抄报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不论时代如何变化,梁庄小学的学生们都永远铭记那些为人民牺牲和奉献的英雄,不忘先烈们的嘱托,把沂蒙精神融入灵魂,将红色基因注入血脉,时刻准备着,努力奋斗着,早日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先锋力量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