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载443.6% 单县交警及时查获一辆超载货车

2020-04-08 17:4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超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单县4月8日讯(记者 吴超楠)随着复工复产步伐加快和道路交通秩序逐步恢复,连日来,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格路面稽查,强化路面管控,严查货运车辆超载违法行为。4月8日,单县交警查获一辆严重超载货车,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民警拦停超载货车

  4月8日11时45分许,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105国道执勤巡逻时,拦停了一辆车牌号为豫NKR8**轻型栏板货车,经初查,民警发现该车有严重超载嫌疑,遂引导该车进入单县检查站进行称重检测。经检测,该车核载1.765吨,实载7.83吨,超载高达443.6%。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该司机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6分的处罚,目前该车超载货物已被卸载。

对货车进行称重测量

  单县交警提醒,货车超载不仅会使车辆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还会使车辆的制动和操作等安全性能迅速下降,引发刹车失灵、车辆侧翻、追尾等交通事故,给交通安全带来极大的事故隐患。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货运驾驶人请不要超载运行。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