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亿利园食品有限公司:助力扶贫 给残疾人提供一个就业岗位

2020-05-01 18:1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宁 吴超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单县5月1日讯记者 张宁 吴超楠)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山东省单县东城办事处辖区内的亿利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10余名工人正在热火朝天的包粽子。“他们有的是聋哑人,有的是腿残疾,有的是困难户,这里提供免费吃住,既照顾了生活有困难的人,又通过就业增加了他们的收入。”单县亿利园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刘莉说。

微信图片_20200429202405.jpg

车间内

  据了解,单县亿利园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以生产素食粽子为主,工人由五六名发展到50余名,年销售额达900多万元,占地面积8000余平方米。公司刚成立时,在网上招工,有一个女孩来给哥哥陈星辰找活,称其哥哥眼睛轻微白内障,在外打工经常受人欺负,想在家找一份工作。经过沟通,刘莉决定将陈星辰留下,负责一些拿柴火、运送东西的散活,免费吃住,每月2600元。

微信图片_20200429202414.jpg

工作人员正在包粽子

  “总感觉家庭困难或者有点残疾的人,找工作受限制,我这个工作不太要求技术含量,只要手没问题,能学会包粽子,就不耽误工作,所以招工时我优先选用残疾人,为残疾人提供一个就业岗位。”刘莉说,“后来有聋哑人找来学包粽子,我们免费提供食宿,工资计件算,手熟练的工人,每月能拿到四五千元,之后他们相互介绍,现在厂内有50余名工人,其中一半是残疾人。”

微信图片_20200429202433.jpg

打包粽子

  “我算是公司的元老,在这工作5年多了,平时就负责一些零散活,工资由2600元上涨到3200元,没事很少外出,每年能存下2、3万元,我也没有子女,留着以后养老。在这里老板人好,工作好,我早就把这里当作第二个家了。”陈星辰一边忙着将包装好的粽子装上车,一边满意地介绍着。

微信图片_20200429202426.jpg

包好的粽子

  对于亿利园食品有限公司的残疾人来说,他们是靠自己的双手挣来了一份尊严、一份收入。公司将继续扩大规模,在原生产素食粽子的基础上,增加生产素食纯手工水饺,为更多需要就业的人提供一个岗位。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