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学院好声音 菏泽家政学院召开第三届大学生记者站培训班

2020-11-13 10:4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培训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超楠 单县报道

  为加强校园新闻宣传队伍建设,提高学生记者新闻写作水平,11月12日下午,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召开第三届大学生记者站培训班,邀请大众日报驻菏泽记者站大众网采编室县区新闻中心主任李威、视频编辑部卞功浩为大家作培训。学院大学生记者站全体同学和各班通讯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李威从新闻的定义、特点、常用文体及如何写作等方面,为大家作了精彩的授课;卞功浩从拍摄时机、角度、构图、景别等方面为大家分享了新闻图片和视频的拍摄规范、技巧。两位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事例,结合自己在工作中的真实感受和经验,详细讲解了新闻写作和摄影技巧,讲解内容丰富,幽默风趣,通俗易懂。

  培训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记者”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以后将会继续努力,多看多读多写,跑出校园好新闻,讲好身边真故事,传递学院好声音。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