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教学质量 单县教体局举行全县初中教育教学工作现场会

2020-11-17 09:3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超楠 单县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初中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提高全县初中教学质量,近日,单县教育和体育局召开了全县初中教育教学工作现场会。教体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各科室负责人、教研室初中教研员及全县各初中学校校长、业务校长、九年级级部主任参加会议。

  活动中,与会人员先后到终兴中学、单县人民路中学进行的实地参观。在人民路中学,与会人员观摩了人民路中学的人工智能教室、书法室和优秀作业展,随后举行了专题会议。

参观人民路中学人工智能教室

参观人民路中学优秀作业展

  会议上,人民路中学教务主任杨秋艳为大家作了题为《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的现场汇报,从教研体系、课堂体系、德育体系及管理体系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人民路中学教研机制的优化与探索;县教体局党组成员、职业中专校长王腾香作了题为《坚持以人为本,提高教育质量》的报告,报告指出,坚持以人为本,就是要把学生当人,立德树人;把教师当人,满足教师的合理需求;校长把自己当人,坚持制度管理、民主管理、文化管理,率先垂范。

  随后,县教体局局长孙钦留围绕“如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了论述。孙钦留指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坚持“四抓”,即抓习惯就是抓质量,抓细节就是抓质量,抓差生就是抓质量,抓读书就是抓质量。就如何办好人们满意的教育,孙钦留表示要理念提升,管理转化,课堂转型,课程优化,队伍培优,特色打造,多元办学,文化重构,硬件开放。

  针对影响当前教育发展的一些问题,孙钦留要求,各学校要理清问题,深挖根源,在师生和家长中间开展学校发展大讨论活动,摆正问题,有效整改,举一反三,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