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家政职业学院举办《民法典》专题报告会

2020-12-16 09:57: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超楠 单县报道

  12月15日下午,菏泽家政职业学院举办《民法典》专题报告会,邀请山东邦治律师事务所主任、菏泽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雅维为大家作报告。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总支、直属机关党支部书记,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各系部教研室主任,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孟繁文主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报告会上,张雅维从专业角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读了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主要内容、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维护《民法典》权威、《民法典》与百姓生活等方面的内容。报告立意高远、层次分明、重点突出,既有原文解读,又有个人理解;既有理论高度,也有生动实践,为大家学习掌握《民法典》具有很好的启发和辅导作用。

会议现场

  孟繁文就如何做好学院《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提出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院工作的重大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加强《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学习宣传教育,聚焦《民法典》总则编和各分编需要把握好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阐释好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将《民法典》学习教育作为校园普法的重点内容,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学习《民法典》,进一步推动平安和谐校园的创建工作。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增强自觉性,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切实提高对《民法典》的精准把握和适用能力,把《民法典》各项规定、相关要求贯穿到生活和工作中,贯穿立德树人的各环节,为创建区域特色鲜明的优质高等职业院校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