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活动

2021-05-14 17:29: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宁 单县报道

  5月8日—14日是防灾减灾宣传周,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近日,单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大队、县气象局、县住建局、县水务局等22个单位联合开展全国防灾减灾知识系列宣传活动。

单县主干道悬挂宣传条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单县文化中心广场看到,现场多处悬挂宣传条幅、标语,还放置了气象、地震、用电、火灾、居家安全等多种减灾知识展板;同时设置了防灾减灾知识咨询台,工作人员从多方面向社会人员普及灾害事故应对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等,积极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安全的相关疑惑。

向群众发放宣传页

  据了解,除发放宣传页、现场为群众解惑之外,相关单位还组织化工、工贸领域相关企业管理人员在单县科技馆安全教育基地进行防灾减灾体验活动,观看安全事故警示片,提高企业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掌握防灾减灾技能。同时,单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在张集煤矿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现场围绕冲击地压防治和机电运输与提升进行检查,并为大家发放安全知识小手册、综合风险防灾减灾宣传手册,提高煤矿领域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灾避险意识;在北城街道四里埠社区,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安全知识小手册、综合风险防灾减灾宣传手册、防灾减灾知识扑克牌等,切实让安全知识走进群众,大力提高社会公众的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在单县科技馆开展防灾减灾活动

在张集煤矿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

  通过一系列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增强了全民防范化解灾害风险意识,提升了基层防灾减灾能力,筑牢了安全发展基础。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