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花季女孩患病 单县人民路中学师生爱心托起生命希望

2021-10-25 16: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单县报道

  王迪是单县人民路中学九年级学生,今年7月初,王迪被确诊骨癌,近日,一封由单县人民路中学发起的爱心捐款倡议书在该校各班级传递,全校师生积极伸出援手,为花季女孩送去希望。倡议书发布后短短几天时间,参与爱心师生近4000人。

  今年15岁的王迪家住单县终兴镇马楼乡朱庙村,7月初,王迪在校上课期间突感腿部剧痛,自己想要站起来都很困难。王迪母亲贾翠菊便带着她到县医院检查,医生告知病情严重,建议到北京医院深入检查。后经诊断,确诊为骨癌(尤文肉瘤),需要11期化疗和一次手术。

  “因为病情严重,医生紧急制定了医疗方案,治疗费用需要140万元,这笔天文数字对我们这个靠打零工维持收入的家庭来说简直无法承受。”贾翠菊哽咽着说,从孩子入院到现在,所花费的治疗费都是亲戚朋友凑的,目前大约花了7万元,今后还需要巨额费用,一家人陷入了绝境。

  病魔无情,社会有爱。得知王迪患病急需治疗费用的消息后,单县人民路中学第一时间在该校全体师生中发起了爱心捐助倡议。

  “她的美术功底很好,班级的黑板报等都是由她来主笔。”据王迪的班主任刘杰介绍,王迪性格活泼,德才兼优。学校在得知王迪急需治疗费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带领全校师生捐助爱心款。1元、2元、50元、100元、200元……全校师生纷纷捐出爱心。最后,该校校委会代表学校全体师生亲手将爱心捐款送到了王迪家长的手上。

  “孩子得了重病,急需救命钱,学校师生了解情况后及时伸出援手,是他们为我女儿捐助了爱心款,使孩子的治疗费用有了着落。”王迪父亲王胜利感激地说。

  目前,王迪在医院第一个疗程的化疗已经结束,后期还需要10个化疗疗程才能进行手术,术后再进行后续治疗。被迫离开校园的王迪,忍受着化疗的痛苦,同时还懂事的安慰父母说:“爸爸妈妈,我能坚持住,我的身体不痛,我要尽快好起来,回到学校好好学习。”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