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住建局:把居民的话放在心上 让老旧小区改造更有意义

2021-12-07 17:2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宁 单县报道

  “这里一下雨车库就被淹,苦不堪言。”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单县北辰新都小区27号楼业主向工作人员诉苦。听居民一席话后,单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办公室向业主承诺,尽快拿出可行办法,将这一问题有效解决。

地下管网错综复杂,施工难度增大

  针对积水这一问题,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人员结合设计图纸,前往现场查看各施工小区排水情况,适时进行调整,达到小区排水通畅。“老旧小区改造是一个凝聚民心的大工程,只有把居民的话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中,才是旧改的重要意义。”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吴志圣说。

  据王保强介绍,旧改小区中的地下管网错综复杂。在绿洲湾小区进行雨污管网作业时,不小心将居民自来水管网挖断,不仅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用水,还影响了施工进度。通过多方努力,及时将供水管修复,但后期在进行作业时发现,仅此一处便有大大小小29处管道经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办公室及时和现场监理、设计、施工人员积极协调施工方案,将原先机器开挖,改为人工前期探测后再进行机器开挖,避免再次将其他管道挖断的事情发生。

使用吊车进行作业

  居民反映,一些旧改小区楼顶上有很多贴墙砖已经松动,天气恶劣时,随时都有脱落的危险。小区改造开始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办公室及时对易脱落墙砖及墙皮进行清除及粉刷。“有些小区无法进行锁降作业,需要将吊车开到单元楼下进行作业,由于道路狭窄,空间小等因素,给施工带来了极大困难。但是既然要改,就要下狠心,抱着对老百姓负责心态去落实,克服种种困难。完成这项工作,即消除了隐患,又美化了小区环境。”王保强说。

改造完成的小区

  据了解,2021年单县旧改小区改造工程,占全市的旧改小区近一半工程量,截至12月底,将全部完工。面临体积大、户数多、资金少、施工难等诸多困难,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相关单位主动介入、加强监督、严格管理,克服种种困难,坚持“朝七晚八夜十二”的工作做法。历经无数次会议、设计、勘察、协调、引导、调度后,旧改小区如今不仅颜值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居民也摆脱了脏乱差的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