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南城中心举行“国家公祭日”主题升旗仪式

2021-12-14 17:3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宁 单县报道

  12月13日,单县南城中学举行以“国家公祭日”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全校师生参加主题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现场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主题升旗仪式拉开帷幕,现场师生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如今的纪念是为了不忘,反思是为了清醒,奋然前行,才是铭记历史的真谛。我们可以忘记仇恨,但我们永远难以忘记历史留给我们血的教训,痛定思痛,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警告自己,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奋发图强,振兴中华!”单县南城中学学生代表以《纪念南京大屠杀》为题进行演讲,“希望广大同学勿忘历史,珍爱和平,砥砺向前,践行校训精神,培育优良学风,提升自身素质,为共筑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现场师生沉浸在追思同胞、反思历史、勿忘国耻的氛围中,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单县南城中学政教处主任包芳波发出倡议,勿忘国耻,敬畏生命,珍视和平,以史为鉴,自强不息,作为新时代学子要肩负起时代所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在实现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放飞青春梦想。

  本次主题升旗仪式,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和奋发图强的昂扬斗志,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把强烈的爱国热情化为学习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