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东城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零距离” 一站服务暖人心

2021-12-14 17:3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王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通讯员 王锐 单县报道

  “原来不用跑到办事处也可以办理这个业务,在咱们便民服务站办理又方便又省时间,真是太好了。”近日,市民吴女士来到单县东城街道办事处孙溜社区便民服务站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将证件等材料交给工作人员后,不一会儿就办理完成了。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办事效率,方便企业和群众办成事,东城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在全领域实现“一窗受理、一次办好”的同时,又在辖区13个村和1个社区高标准建设完成村级便民服务站,备齐人员,制度上榜,整合梳理涉及居民切实利益、办事量大的公共服务事项,结合“六有一能”标准,完善社区(村)申请办理“窗口”设置,让“数据多跑腿,居民少跑腿”。

  自村和社区便民服务站工作开展以来,已通过村、社区受理帮办代办、综合业务400余件,实现了群众办事便捷、社区信息采  集高效、街道工作系统性提升的目标,以及“六有一能”标准要求。下一步,东城街道办事处将持续推进便民服务站建设,不断完善运行机制,丰富服务项目,提高服务质量,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