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头条新闻

省扶贫办“互帮互学·爱心传递”活动走进单县“两学一做”联系点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亮   2016-12-01 09:11:00

  省扶贫办“两学一做”联系点“互帮互学·爱心传递”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菏泽11月30日讯 11月29日,由山东省扶贫办行业社会组、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共同举办的“互帮互学·爱心传递”活动在单县曹庄乡张武庄村举行,省扶贫办行业社会扶贫组王桂芹处长主持会议并讲话,活动仪式上,山东力诺瑞特、北京平安福、山东得象电器等多家社会责任企业向张武庄村捐赠了光伏发电设备、碳晶电热板、生物有机肥以及荧光衣,为张武庄村送上了一份冬日里的温暖。

  山东省扶贫办行业社会扶贫组王桂芹处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众网记者在捐赠现场了解到,省扶贫办行业社会组党支部与省扶贫工作重点村张武庄村党支部结成共建对子,建立“两学一做”互动机制,开展“互帮互学·爱心传递”帮扶活动。

  菏泽市委副秘书长兼扶贫办主任蔡维超致辞

  张武庄村党支部书记井玉真介绍本村情况

  菏泽市委副秘书长兼扶贫办主任蔡维超对记者说,近年来,菏泽市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着力抓好“一户一案”精准扶贫、“一村一品”产业扶贫、“一人一岗”就业扶贫和形式多样的社会扶贫,2014年、2015年我市减贫人数达74万。虽然菏泽市的脱贫攻坚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仍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目前,菏泽市仍有91.4万贫困人口,占全省总数的37.7%。此外,张武庄村党支部书记井玉真同志详细介绍了本村的扶贫工作以及“两学一做”活动。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书记何长青致辞

  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济宁分公司总经理李恒索为张武庄村捐赠5KW光伏发电设备

  北京平安福生物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赵民宪为张武庄村捐赠肥料与电脑

  山东得象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电商部总经理房路迎为张武庄村捐赠碳晶电暖设备

  与会领导为学生代表送上爱心荧光衣

  作为承办单位,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多方协调社会资源。据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书记何长青介绍,4年来,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先后策划了走近“‘第一书记’共建美丽乡村”大型网络文化惠民活动以及精准扶贫公益活动,为全省近百个“第一书记”所在村捐建爱心图书室、体育用品,为贫困家庭、小学生、孤寡老人、抗战老兵捐赠生活用品、荧光衣、取暖设备等,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将持之以恒,坚守社会责任,为全省的扶贫工作尽绵薄之力。

  据了解,在今年8月份,省扶贫办就安排人员到张武庄联系点进行了调研对接,了解该村的基本情况和贫困状况,分析致贫原因,会同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提出了一系列的帮扶计划。11月初,省扶贫办张瑞东副主任专程前往联系点进行调研,并就双方做好结对帮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省扶贫办行业社会扶贫组王桂芹处长向大众网记者介绍说,这次举办的“互帮互学·爱心传递”活动仅仅是双方共建合作的开端,下一步,行业社会组党支部与张武庄村党支部要建立“两学一做”互动机制,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调研、走访贫困户、找穷因挖穷根,引导更多的社会资源参与帮扶活动,力所能及的帮助贫困户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单县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