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单县纪委召开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

2018-02-06 14: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中共单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现场

单县县委书记穆杰在会上讲话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2月6日讯(见习记者 吴超楠)2月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单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单县湖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穆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宪民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17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由张宪民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的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单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穆杰指出,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号召落实到行动中,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增强行动自觉,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穆杰要求,要锲而不舍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越党纪“红线”,不碰政治“底线”,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用实际行动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

  穆杰强调,要从严正风肃纪、从严管党治党,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取得新成效。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开展“一转三民”活动,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作风建设。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树立“严管才是厚爱”的理念,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完善权力监督体系,深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深入推进县委巡察工作,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严厉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以反腐败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突出惩治重点,保持高压态势,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穆杰要求,各级党委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党委(组)书记要自觉当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用好问责利器,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纪检机关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做到政治强、站位高、谋大局、抓具体,坚守职责定位,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强化日常监管,坚决防止灯下黑,用铁的纪律打造让党放心、让群众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张宪民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精心谋划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按照全会部署,抓好全年工作任务的分解落实,突出重点,强化监督执纪,全面落实好监督责任。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