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召开乡村振兴战略千人动员大会

2018-02-12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单县召开乡村振兴战略千人动员大会

单县县委书记穆杰在会议上作重要讲话

单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庆国讲话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2月12日讯(见习记者 吴超楠)为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在单县落地生根,2月11日上午,单县召开乡村振兴战略千人动员大会,单县委书记穆杰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庆国主持会议。

  穆杰分别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应有之义、我国现代化发展的必然趋势解决新时代主要矛盾的有力举措、党的性质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要求、实现单县“强基固本、赶超跨越”的必经之路五个角度全面论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意义,并深刻剖析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刻内涵。

  穆杰强调,全县广大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并结合中央和省市要求,立足单县实际,从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基本原则三个方面,安排部署了单县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

  穆杰要求,要将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总统领总抓手,重点抓好规划引领、新村建设、土地流转、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民合作社、电子商务、返乡创业、农村环境、乡风文明、治理有效、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十二个大方面的工作。

  穆杰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完善领导体制机制,强化乡村人才支撑,加大督导考核,狠抓作风转变,以高效顺畅的工作体制机制保障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张庆国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抓好农村产业发展,真正摸清镇情、村情,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制定好产业发展规划,培育主导产业。要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加快推进“七改”工程建设。要抓好乡村治理工作,各乡镇(街道)要加强指导,加快提升乡村法治和德治水平。

  会上,单县农业局局长张怀亮,单县住建局局长刘军,单县谢集镇党委书记许广刚,单县浮岗镇党委书记吕玉民,单县终兴镇光明集村党支部书记朱前程,单县郭村镇吴三庙村党支部书记吴玉东六位同志依次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了发言。

  会议还对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安全生产、烟花爆竹禁放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