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现场观摩团到单县观摩大项目建设

2018-06-20 16: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帅猛

大项目建设观摩现场

观摩团听取企业汇报

  大众网菏泽6月20日讯(记者 帅猛)6月19日,菏泽市经济社会发展现场观摩团到单县进行大项目建设观摩,市委书记孙爱军,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四大班子领导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观摩,单县县委书记穆杰,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庆国及相关人员陪同观摩。

  19日下午,张庆国向观摩团做了关于单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的汇报,随后在孙爱军、陈平的带领下观摩团一行先后到单县精密制造产业园、单县尚舜化工新园区、单县华康新希望木业集团有限公司、单县高档家居产业园、单县第五中学新校区及单县东舜河生态保护工程等重点工业项目和城建项目现场进行观摩。观摩团详细了解了单县关于招商引资、大项目建设推进、棚户区改造、南部生态新城规划等方面的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单县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按照“健康单县·善行天下”的总体定位,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大健康产业为引领,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强基固本,赶超跨越,加快建设健康美丽新单县。

  2018年1-5月份,单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5亿元,增长8.3%;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306亿元,增长9.7%;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37亿元,同比增长6.5%;实现税收收入6.66亿元,实际增长26%,城镇居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11566元、6059元,分别增长8.5%、9.5%;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分别为340.95亿元、191.29亿元,较年初分别增加13.39亿元和8.35亿元。

  今年以来,单县顺利通过了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中期评估,荣获“省级文明县”“全国法治县创建活动先进单位”等称号。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