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成立“新联会” 打造“四新四联”发展理念

2018-08-15 19: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郭亮 蒋培 帅猛

会议现场

单县县领导向新联会会长、秘书长、顾问等授牌

  大众网菏泽8月15日讯(记者 潘涛 郭亮 蒋培 帅猛)8月15日,单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正式成立(以下简称新联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新联会章程》《县新联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县新联会一届一次理事会议选举办法》,确定了新联会“四新四联”的发展理念,选举朱坤福为首届会长。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新联会章程》《县新联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县新联会一届一次理事会议选举办法》;举手表决选举出新联会的理事成员,并选举出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职务,大会选举朱坤福为首届会长。县领导向新联会会长授牌,县新联会联席会成员负责人向新联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颁发聘书及授牌;朱坤福作就职发言。

  “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都是各行各业的精英,请大家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科学施政提供有益参考。”单县县委书记穆杰在会上勉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希望大家在脱贫攻坚、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方面,开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动中,力争打造出几个各具特色和影响力的服务活动品牌,在助推单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穆杰指出,单县新联会一定要认真履行各项职能,团结带领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人心、凝聚力量,不断激发会员的创新创造活力,充分发挥会员的优势和作用,为实现“强基固本、赶超跨越”目标做出更大贡献。同时,新联会要加强教育引导,广泛凝聚共识;要积极履行职能,认真协商议政;要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发展大局;要服务创新治理,共促和谐稳定。

  穆杰强调,县新联会要认真学习借鉴成功经验,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特色鲜明、机制健全、服务高效、作风优良的统战社团组织;要加强班子建设和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会员主体作用,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菏泽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乃光对单县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单县新联会的成立非常及时、非常必要,为广泛团结凝聚全县新阶层人士,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也为促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健康成长和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增添了新的力量。

  王乃光指出,在单县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委统战部和有关部门单位的指导支持下,单县新联会一定能够以这次成立大会为起点,团结带领广大会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反映新社会阶层人士的意见和利益要求,为单县及全市的赶超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单县新联会是由全县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社会组织和中介组织从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党外人士为主体,自愿结成的具有统战性、民间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新联会作为县委联系新的社会代表人士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传递党的声音、征求广泛意见、解决社会诉求,是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工作的重要载体。

  活动中,新联会启动“同心助学”公益项目,并向30名贫困学子每人发放助学款2000元。

  “决不能让单县的学子,因为贫困而辍学!”单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体信了解这一情况后,决定启动“湖西阳光,同心助学”公益活动,动员社会力量捐资助学。县新联会负责人带头响应,积极动员会员单位和个人慷慨解囊,首批募集爱心捐款10万元。对每名救助的贫困学生,新联会将都按照山东省普通高中学生生活标准,每人每年发放2000元助学金。

  单县新联会将带领13个行业委员会的500多名会员,坚持“四新四联”的发展理念,“四新”是指新阶层、新使命、新形象、新贡献,“四联”是指联络、联谊、联合、联动。张体信告诉记者,今后新联会是县委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工作的重要载体,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单县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重要贡献。

  直播回看:https://vzan.com/live/tvchat-799132?ver=636699380910107237&shareuid=346232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