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政府“打开门” 市民实地参观体验点赞政务服务

2018-08-17 09: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蒋培 郭亮

单县政府开放日启动仪式现场

在单县政务服务中心,受邀市民代表查看服务指南

单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耐心为市民讲解业务详情

单县公安局出入境大厅工作人员向市民代表讲解方便快捷的自助业务使用方法

  大众网菏泽8月17日讯(记者 潘涛 蒋培 郭亮)近年来,单县大力推进政务公开,结合“放管服”“一次办好”,相继推出1265项一次办好事项清单,推行错时延时、周六办公等便民服务制度。8月16日,单县举行“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近60名市民和6家媒体记者参观单县政务服务中心,体验行政审批“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参观公安局出入境大厅、110指挥中心,体验出入境业务办理、网上报警等。

  不断完善网上审批系统,变“一事跑多窗”为“一窗办多事”

  16日上午,单县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和近60名市民代表来到单县政务服务中心参观体验。大众网记者注意到,政务服务中心内LED大屏、高拍仪、评价器、查询机、自助服务一体机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一进门便能看到各种业务手册整齐地摆放在柜台上。

  虽然有不少市民正在办业务,但却井然有序,服务人员笑脸相迎,服务台和业务办理自助区各两名引导人员正在积极地为市民讲解业务办理相关问题。

  单县政务服务中心不断完善网上审批系统,全面推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大项目联审联办制、代办服务制和全程配通知等特色服务。在今年2月份,该中心还积极推进了“一窗受理”改革,实现了“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变“一事跑多窗”为“一窗办多事”,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

  “因为我的业务范围越来越广,所以需要办理的审批项目越来越多,来政务服务中心也越来越频繁。”受邀市民代表刘先生对大众网记者说,“但最近感觉就是不一样,服务态度好了,大厅里配套设施齐全了,而且最重要的是,跑一趟就能把我的业务办完了,这个必须为咱们政府点赞!”

  出入境服务方便快捷,将坚持政务公开常态化

  市民代表来到单县公安局出入境大厅,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亲身体验了一次业务办理流程。市民曾先生将身份证往扫描器上一放,身份信息立马显示出来,根据电脑显示选项,曾先生很快就办理完了出入境审批业务的申请。

  “在这个机器上,本人只需要带着身份证和回执单,点击小屏幕上的‘本人取证入口’,然后按提示操作就可以取证。”单县公安局出入境大厅工作人员边解说边操作,操作完流程后,一张证件便从机器里自动弹出。

  “我来到这里十分钟就办好了业务,年纪大了不熟悉电脑,工作人员全程帮我弄的,服务很到位!”70多岁的市民张大爷满意地告诉大众网记者。

  近年来,单县全力建设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大力推进政务公开,结合“放管服”改革、“一次办好”改革,相继推出了1265项一次办好事项清单,推行了错时延时、周六办公便民服务制度,最大限度地方便了群众和企业办事。

  “这次政府开放日,是单县政府的首届开放日,标志着单县政务公开工作又迈向了新的台阶,今后我们将坚持政务公开常态化,不断畅通政民沟通渠道,主动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单县县委副书记李贵福对大众网记者说。

  直播回看:https://vzan.com/live/tvchat-799138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