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县级领导坐镇政务服务大厅 督促“一次办好”

2018-08-25 18: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单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晖了解群众办理业务情况

张晖指导工作人员为办事群众做好介绍

张晖与群众讲解详情

  大众网菏泽8月25日讯(记者 张宁)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在“一次办好”改革期间,单县实行每天安排一名县级领导到政务服务中心轮流值班值守,现场帮助群众和企业办理相关事宜,督促推进“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措施顺利实施。

  24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单县政务服务中心看到,大厅西侧,单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晖正在协助两名前来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人员办理证件。据了解,早晨8点20分左右,张晖便来到单县政务服务大厅领导值班岗,前来办理业务的人陆续到来,张晖挨个窗口查看,详细了解前来办理业务人员的具体情况,协调解决政务服务中心的难点。

  当巡查至开具房产证明窗口时,张晖了解到正在办理业务的丰爽是代替朋友刘先生来咨询房产证签字情况。“朋友在北京做生意,接到电话称需要到政务服务中心签字。由于距离远、做生意也比较忙,所以委托我前来咨询具体情况,以免白跑一趟。”丰爽介绍。张晖现场指导办理,并要求工作人员将刘先生前来签字时需要携带的材料写全交给丰爽,以免丰爽在传话时出现差错,为刘先生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一定要精准服务、暖心服务,多为群众考虑。”张晖多次对工作人员强调。

  “张县长考虑的得很周全,怕我出现遗漏,特意让工作人员将需要的材料写下来,这样便不会出错了,我很满意,太感谢了。”丰爽说。

  期间,张晖与县直多个部门分管负责人及中心窗口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听取工作意见。

  当天下午,张晖安排单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召集单县发改局、消防大队、民政局、国土局等24个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关于“一次办好”改革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中,张晖充分肯定了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取得的成绩,并通报了值班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和措施。畜牧窗口要加大网上办理力度,设立代办点;市场监管局窗口要尽快实现全程电子化,实现“零跑腿”;不动产登记窗口要进一步减少群众提报的材料,加快推进二手房交易集中评估,进一步加大信息共享力度。

  张晖强调,要落实好首问负责制,不能说不知道,只能说怎么办,要引导好、联系好、交接好、服务好。要落实好分管负责人值班制度,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排班。值班人员原则上是班子成员,职数少的可以安排首席代表或其他股级干部值班,要全流程体验办证情况,重点解决“一次办好”改革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优化流程,最大限度方便群众。要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减少百姓跑腿次数。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