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9-01-24 19:0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帅猛 吴超楠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24日讯(记者 帅猛 吴超楠 )1月24日,单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湖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履职,共谋发展大计,齐绘宏伟蓝图。

  会场内布置简朴、气氛热烈。大会主席台帷幕中央,高悬着庄严的国徽,十面鲜艳的红旗分立两侧。

  单县县委书记穆杰、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庆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占华,县政协主席王瑞宇,县委副书记魏传永,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道正、曹丰月、朱艳霞、程振宇、袁丽霞,南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马瑙,北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纪宇,园艺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黄志立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应到代表363名,实到354名,符合法定人数。除与会代表外,还有列席人员和出席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参加全体会议。

  上午8时30分,穆杰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雄壮的国歌声。之后,在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张庆国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分为三个部分:2018年工作回顾;2019年工作重点;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张庆国指出,2018年是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一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较好完成了十七届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一是坚持稳中求进,经济增长呈现新态势。二是坚持提质增效,动能转换实现新突破。三是坚持协调发展,城乡品质有了新提升。四是坚持绿色发展,生态建设迈上新台阶。五是坚持民生为天,群众生活得到新改善。六是坚持依法行政,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

  张庆国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离退休老同志、各民主党派,以及所有参与、关心和支持单县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张庆国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做好2019年的政府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抓住“突破菏泽、鲁西崛起”重大机遇,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引领,深入推动思想解放,坚定实施“工业立县”战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左右,城镇居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9%左右,全面完成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

  围绕实现2019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张庆国指出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坚持“增量崛起”与“存量变革”并举,聚力产业培育、聚焦项目建设,着力补齐工业短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全面激发市场创造活力。引导各类要素向实体经济集聚,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落实政策激励,优化资源配置,加大服务力度,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阳光雨露。(三)不断提升城市发展内涵。以实施省级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为抓手,高起点配套基础设施,高水平推进城市开发,高标准精细管理城市,让生态园林之城魅力更加凸显。(四)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振兴”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特色,重点突破,着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五)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以解决突出问题为抓手,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不懈,精准施策,聚力攻坚,确保取得实质性突破。(六)全力以赴谋求民生福祉。坚持发展成果共建共享,紧盯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件件抓落地,事事求实效,下大气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张庆国强调,人民满意是我们的最高追求。我们一定把为人民服务作为第一准则、第一追求、第一宗旨,持续强化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开创政府各项工作新局面。一是牢记使命、忠诚为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者。二是强化本领、担当作为。以政府机构改革为新起点,用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政府各项工作。三是依法行政、阳光履职。健全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依法落实行政复议应诉制度,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四是严以用权,清正廉洁。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庆国最后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者的脚步永不停歇!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全县人民,砥砺前行、奋勇前进,全面开创新时代单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徐青峰作的单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聂学敏作的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书面提交了县政府关于单县2018年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县政府关于单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一并提交代表审查。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