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派“第一书记”村发放文化设备启动仪式举行

2018-08-18 10: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省派“第一书记”村发放文体设备启动仪式在单县曹庄乡举行

与会领导为帮扶村代表发放文化设备

捐赠的文化设备

    大众网菏泽8月18日讯(见习记者 吴超楠)8月17日上午,省派“第一书记”村发放文体设备启动仪式在单县曹庄乡举行,单县县委副书记程振锋,县委组织部、县文体局、曹庄乡党委政府负责人及部分省派“第一书记”参加仪式。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为省派曹庄乡5个“第一书记”帮扶村分别送去了办公电脑、打印机、办公桌椅及部分文化设备、体育器材,解决了基层办公及文体设备短缺的问题。

  活动中,曹庄乡李庄村支部书记刘涛汇报了省派“第一书记”驻村以来村里的各项工作。县文体局党组书记王玉强为大家汇报了本批文化设备采购和配送情况,同时表示其他乡镇省派“第一书记”村的文化设备将在下周陆续全部发放完毕。

  省派曹庄乡“第一书记”奚海涛表示,单县省派“第一书记”文化设备发放仪式在曹庄乡举行,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省派曹庄乡“第一书记”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村里一定要用好这批设备,更好地服务于广大老百姓。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省派曹庄乡“第一书记”带领村两委成员深入联系群众,了解村情民意,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规划。在“第一书记”的推动下,村内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扶贫产业初步形成,基层党建工作得到加强,扶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截至目前,省派曹庄乡“第一书记”通过开展“五必访五必问”活动,共走访党员、群众524人,发放问卷1662份,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落实了扶贫措施;5个扶贫村共修路60余公里,新建文化广场7个3700平方米,安装路灯1700盏,打井110眼,解决水浇地6000亩;累计投入产业扶贫资金640万元,实现村集体收入50余万元;通过积极争取派出单位资金,建成“智慧曹庄”平台,新建400平方米大队部4座。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