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纪委监委在曹庄乡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现场会

2018-05-17 11: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石家勇

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现场会

与会人员参观曹庄乡廉政文化建设和智慧曹庄建设

与会人员参观曹庄乡案卷规范化制作

  大众网菏泽5月17日讯(见习记者 吴超楠 通讯员 石家勇)5月16日,单县纪委监委在曹庄乡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现场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宪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机关各部室主任(部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县直有关部门纪委(纪检组)书记(组长)等9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参观了曹庄乡张武庄村村务公开、村务监督委员会建设及曹庄乡廉政文化建设和智慧曹庄建设等工作。随后,在曹庄乡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2018年度乡镇(街道)纪(工)委执纪监督工作业务指南》,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纪检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实施方案》等文件,曹庄、蔡堂、谢集、时楼四名乡镇纪委书记先后就各自先进工作经验作了典型发言。

  张宪民强调,各乡镇(街道)纪(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领会好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严格贯彻落实《2018年度乡镇(街道)纪(工)委执纪监督工作业务指南》,增强执纪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规范性,切实把监督责任扛在肩上,集中精力协助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履职尽责,认真贯彻落实好《关于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实施方案》,把推动“两个责任”的落实放在重要位置,协助党委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深入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要用好“问责”利器,对贯彻落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力、落实乡镇党委政府工作不到位的,依纪依规严肃问责追责;要切实抓好作风建设,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畅通服务群众的“最终一公里”,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要积极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纪检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加强乡镇(街道)纪检组织建设,健全工作机制,改进工作运行程序和方式方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张宪民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纪检机关是纪律部队的要求,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忠于职守、认真履职;要严肃学习制度,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通过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严肃工作纪律、办案纪律和保密纪律,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最后,与会人员参观学习了曹庄乡案卷规范化制作。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