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城

单县东城办事处—真抓实干勇担当 脱贫攻坚正当时

来源:单县政府网   作者:   2017-08-10 10:06:00

  大众网菏泽8月10日讯 单县东城街道紧紧围绕近期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推进会议要求,以“回头看”为抓手,强化工作措施,加大推进力度,再掀脱贫攻坚工作的新热潮。

  强培训,提素质。严格按照“抓党建促脱贫”要求围绕基础信息卡、扶贫手册、双向承诺书填写和住房、医疗等扶贫优惠政策,对扶贫专职干部、所有县、街道帮扶责任人、村两委干部和扶贫联络员进行专题培训6次,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再精准,核信息。根据单县县委扶贫基础信息“回头看”要求,东城街道抽调专人进行贫困户“大数据”整合,将低保金、五保金、优抚金、小麦补贴、计生补贴和高龄老人补贴等转移性收入进行完善补充。在数据整合基础上所有帮扶责任人集中3天时间进行基础信息再完善、再精准,同时抽调6名懂业务、能负责的人员组成政策专班,对所有完善的基础信息进行逐村逐户审核。

  大走访,送政策。按照单县县委“双向承诺”对接要求,所有帮扶责任人严格按照县委书记穆杰同志 “4321”工作法要求到村入户进行大走访,通过发放惠民政策宣传单、面对面宣讲等方式将危房改造、金融扶贫、医疗保险等扶贫政策送到群众手中,真正让群众了解、掌握、运用扶贫政策,目前已经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

  强督导,严问责。成立由科级领导担任指挥长,所有帮扶责任人、包村人员为成员的驻村脱贫攻坚指挥部,所有贫困户都具体到人,责任到人。同时成立督导组,对入户走访、信息完善、危房改造等工作进行实地督导,对不按规定执行政策,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党员干部将由街道纪工委进行严肃问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单县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