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郭村镇付庄小学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2013-04-22 17:3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 冯秀兰
  大众网菏泽4月22日讯(通讯员 冯秀兰)4 月 22 日是第 44 个世界地球日,“珍惜地球资源 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生态文明 共建美丽中国”是2013年的宣传活动主题。
 
  为了进一步培养广大师生关爱家园、保护环境、爱护地球的行为与意识,倡导绿色环保从我做起的生活模式,郭村镇付庄小学开展了“争做地球小主人 为美丽中国添风采”主题活动。
 
  首先,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在学校的地球仪塑像前,开展了关于地球受到的污染知识的普及活动,同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建设美丽家园,从我做起的竞赛活动中去。五年级开展了《我心中的美丽家园》主题演讲活动、四年级进行了“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手抄报竞赛,三年级组织了“珍惜地球资源,我从点滴做起”主题班会活动,低年级进行了“清除生活垃圾”活动等。
 
  通过“世界地球日”系列主题活动,大家逐步转变思想,意识到建设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家园的行动,就要自身做起,从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用纸,节约粮食,多种一棵树,多植一方草,这些点点滴滴的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全体学生在系列活动中认识到保护环境、事事可做的重要性,增强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责任感,培养了学生感恩地球、保护环境、为美丽家园奉献一份正能量的意识。
 
  (责任编辑:李亚)

 

责任编辑:heze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