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村”开阔眼界 为单县太平集村带来财富

2018-07-27 19: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姬玉正在教村民使用“为村”平台

  大众网菏泽7月27日讯(见习记者 吴超楠)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郭村镇太平集村,看到“为村”管理员姬玉正在手把手教村民使用“为村”平台。据姬玉介绍,自“为村”平台上线以来,不仅方便了村民之间的交流,更加拓宽了农作物销售渠道,增加了村民的收入。

  勤勉坚持 带动村民使用“为村”平台

  据了解,姬玉在2017年7月份开始担任郭村镇太平集村“为村”管理员。自当管理员以来,她一直积极向村里的人讲解“为村”平台的好处,不厌其烦地教大家使用平台,刚开始村里很多人都觉得网络是虚拟的,而且操作麻烦,不认可。但是姬玉一直默默坚持,积极在“为村”平台发布消息,在她的坚持下,村民们渐渐开始接受“为村”,注册人数越来越多。

  “我觉得做‘为村’最重要的就是要勤快,有毅力,平时我都会多加村民的好友,给他们讲解平台的好处,而且经常发朋友圈,经常在‘为村’平台发布消息,慢慢的大家就都认可了,我们村‘为村’的活跃度也就上去了。”姬玉笑着说,“现在大家都习惯了平时刷‘为村’,通过平台了解村里的各种事情,都觉得很方便。”

  “为村”连接情感 带动村民致富

  据姬玉介绍,有一次村里一位老人患了癌症,治疗需要很大一笔费用,老人的儿子通过“为村”平台发布了求助消息,很多人了解到情况后,主动加他为好友,给他转钱,凑够了老人的手术费用,老人的家人都非常感动,表示非常感谢“为村”平台帮助了他们全家。

  太平集村有很多村民种植芦笋,姬玉就通过“为村”发布关于村里芦笋的信息,引来了很多外地客户前来收购,不仅拓宽了芦笋的销售渠道,还提高了收入,让村民得到更多利益。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除此之外,太平集村很多村民还通过“为村”平台发布自己的生活、正能量、求职求助等信息,很多在外地工作的村民也通过“为村”了解村里的大小事,了解家人的情况。“‘为村’平台真的很方便,真正做到了为乡村连接情感,连接信息,连接财富。”姬玉说。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