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高老家尚楼村举办“饺子宴”百位老人同吃饺子

2018-05-06 15: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高老家尚楼村举办“爱心饺子宴”

热腾腾的饺子出锅

安克频和老人们同吃饺子

  大众网菏泽5月6日讯(见习记者 吴超楠)5月4日上午,单县高老家乡尚楼村孝举办了“孝心饺子宴”,单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安克频,县委宣传部驻尚楼村“第一书记”徐曦参加活动,并和单县义工协会义工们一起洗碗、包饺子、煮饺子,现场其乐融融。

  活动在精彩的豫剧中拉开序幕,徐曦迎接着村里老人陆续到场,老人们一边听戏一边拉家常,现场一片祥和。安克频与老人们一起吃水饺,亲切问候老人的日常生活情况,并表示以后月月都让大家吃饺子。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尚楼村80岁以上老人有80多人,90岁以上老人近20人。为了做好孝善敬老工作,更好地弘扬孝老爱老养老的传统美德,4月23日高老家乡尚楼村在单县县委宣传部的组织牵头下成立了孝善敬老理事会,旨在为村里的老人们服务,保障老人们老有所依,生活幸福。

  据悉,理事会活动经费由县委宣传部、县农商银行等帮扶单位、高老家乡政府、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人员以及尚楼村群众等捐款募集,所得款项将由孝善敬老理事会统一管理,专款专用,让老人们每月吃一顿饺子宴,促进家庭孝心养老、社会善心养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