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商务局扶贫工作队到高韦庄镇走访贫困户

2018-05-10 11: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到贫困户家中走访

到工厂实地调研

  大众网菏泽5月9日讯(见习记者 吴超楠)近日,单县商务局扶贫工作队在驻高韦庄“第一书记”王维新和蔡爱启的带领下,来到高韦庄镇尚庄村、张刘庄村走访慰问10余户贫困户,并带领群众到郭村镇了解扶贫项目。

  每到一户,帮扶队员都积极宣传扶贫政策,同时以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贫困户的近期生活情况、经济收入情况等,并耐心倾听他们对精准帮扶工作的意见,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勇气,用勤劳和智慧摆脱困境,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随后,王维新、蔡爱启向大家介绍了联系到的扶贫项目,并带领工作队和两个村的村支书及部分群众到郭村镇的工厂实地调研。“听说郭村镇有组装耳机喇叭的项目,通过了解知道这个工作容易上手,时间比较灵活,只要能在当地组织40至50名45岁以下年轻工人,该厂即可到当地投产,很适合在家的妇女,趁这次机会带大家去实地了解一下。”王维新说。

  据了解,耳机厂老板白金运曾在广东从事耳机生产、组装工作。近年来,随着广东人力成本的上升以及家乡营商、行商环境的改变,同时受家乡返乡创业浪潮的影响,白金运决定回乡创业。2017年,白金运在郭村镇建立了自己的耳机喇叭组装工厂,一天就能组装耳机喇叭20余万个。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人员越来越短缺。一次偶然的机会,王维新与白金运在交谈了解到这个项目,遂提出让白金运在高韦庄镇设立耳机喇叭组装分厂的想法。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单县商务局驻高韦庄镇两位“第一书记”自包村以来,在商务局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对接项目,了解村民生活状况,切身感受贫困户生活的酸甜苦辣,细致入微地关心帮助村民,用苦干实干践行着驻村诺言。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