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朱集

菏泽单县朱集镇小学聘请优秀母亲为“首席导师”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1-11-03 15:08:00

尚素云领到聘任书后,小学生为她戴上红领巾。

 

  10月31日上午,单县朱集镇举办全镇小学感恩教育月活动成果汇报会,“全市首届道德模范”、“全省十大优秀母亲”尚素云被聘请为“全镇小学生首席德育导师”。

  汇报会上,尚素云讲述了她捐肾救子的事迹,在场师生被她的事迹深深感动。随后,学生们进行了感恩教育宣誓和感恩教育签字活动。汇报会后,尚素云将作为全镇小学生的德育导师,为他们进行德育教育指导。

  据了解,尚素云此次聘期为5年。在聘任期间,尚素云以“德育导师”的身份,在全镇6所小学,利用孩子们课外时间、按照每月一个学校的频率,轮流作报告。尚素云报告的主要内容,是通过身边或本村村民身上发生的鲜活事例,并结合助人为乐、与人为善、善待他人、孝敬老人等内容,为孩子们送上生动的德育课。

  朱镇中心校校长王惠珠说,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懂得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的悉心养育,感恩老师的谆谆教诲,感恩同学的真诚帮助,感恩社会的真情关爱,此次活动对孩子们的德育教育起到了积极作用。

 

 

  ◎头条链接:

  尚素云,单县朱集镇武河村村民,一位普通的农家妇女。2004年11月,她34岁的儿子出现发热、胸闷、脸部发肿等症状,经医院诊断为尿毒症。为给儿子治病,她倾其所有,刨光了房前屋后的树,卖完了大小牲畜和粮食,几乎卖掉了全部家产,去东阿、济南等地医院为儿子进行透析治疗,但效果不佳。为救儿子,她决定献出自己的肾救儿子。2005年6月,单县东大医院成功为尚素云母子进行3个小时的换肾手术,她的左肾被成功移植到儿子体内,让儿子重获新生。

  为节省住院费用,她术后7天即要求出院,连一点营养品都舍不得吃,全都给了儿子。为增加家庭收入,她又租赁了邻居家的2亩田地,冬闲时节还走街串巷拾破烂,收入全部用于儿子养病和还债。

 

(责任编辑:刘嵩岳)

刘嵩岳

相关新闻

单县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