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之春》巡演 助力老区扶贫

2017-07-24 15:08:00 来源: 单县政府网 作者:

走访贫困户

山东梆子《南国之春》巡回演出

现场观看节目群众

  大众网菏泽7月24日讯 7月20日,单县朱集镇扶贫工作组陪同菏泽市戏剧研究院院长徐向东、市派第一书记刘文宝一行到村走访贫困户。当走进危房改造贫困户丁永新的家中,老人激动地握住徐向东及镇工作人员的手道,“党领导的好,没想到在我这一辈能住上党给我盖的新屋,咱镇里还对我如此关心!”年迈的老两口激动地如孩子般,非得拉着工作组的人员到屋里看看,招呼着大伙要去切西瓜。

  走访结束后,朱集镇政府配合菏泽市戏曲研究传承院开展弘扬红色文化聚力老区脱贫暨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山东梆子《南国之春》巡回演出,演出在镇转盘广场举行,现场近3000名群众欣赏了这一文化盛宴。

  该剧以新中国建立初期鲁西南干部南下为创作素材,剧情紧凑,张弛有度,唱腔高亢激昂、舞美制作精良,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艺术性地再现了干部南下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讴歌了南下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为新中国政权的创立和巩固做出巨大牺牲的感人事迹。

  朱集镇是红色革命老区,其张寨村素有“湖西小延安”的美誉,也正是素材的发生地之一,此次巡演通过南下素材进一步激发老区人民的斗志,加快朱集镇扶贫攻坚胜利的步伐。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