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李田楼镇“四坚持”做好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

2017-11-03 15:10:00 来源: 单县政府网 作者: 孙秋凤

  大众网菏泽11月3日讯 一是精准识别和退出,坚持村干部步步抓。按照《山东省贫困人口动态调整管理办法》和《山东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制定《李田楼镇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实施方案》明确要求对村干部在采集贫困户信息时,必须做到“丁是丁卯是卯”,发扬一棒一条痕精神,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如实确定拟退出名单,做到村民代表评议、公示、公告等关键环节一个不少,提高识别和退出的精准度。

  二是政策落实,坚持扶贫干部靠上抓。脱贫攻坚能否取得成效,关键的一环就是惠贫政策是否落地。单县李田楼镇要求扶贫干部在加强扶贫政策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和覆盖率的同时,重点关注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光伏扶贫、产业项目扶贫、安居扶贫等各类惠贫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做到了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在帮助贫困户享受扶贫政策的同时,要求扶贫干部切实沉下心来思考制定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帮扶措施,最大限度提高帮扶成效,花时间、费心思、谋实招绣好扶贫花。

  三是动态信息录入,坚持业务人员细心抓。识别、退出程序走得再精准、帮扶措施落地再扎实,信息录入出了差错,动态调整工作一样算不上精准。所以,对于扶贫开发系统内信息的录入要求就更高。李田楼镇一方面坚持夯实扶贫业务人员力量,抽调精兵强将,配足“装备弹药”,做到“兵强马壮”;另一方面,要求必须业务素质和工作作风要过硬,同时具备高度的责任感、穿针的细致心、吃苦耐劳的精神,要能打持久战,真正把信息录入工作当成大事、要事、自己的事来做,确保零差错。

  四是脱贫攻坚任务,坚持党委书记亲自抓。李田楼镇牢固树立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政一把手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制和“五级书记抓扶贫”要求,做到物化于心、外化于形。镇党委书记主动压实扶贫责任,把自己摆进去,坚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调度,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退出标准,坚定脱贫的决心,敢于出狠招、硬招、真招,在攻坚克难上做文章,在脱贫质量、脱贫成效上下实功,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