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云集牡丹区龙王庙 赶庙会欢度春龙节

2013-03-13 21: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全红

  

  金龙(来自大众网菏泽论坛)

  

  龙王庙里挤满了前来祈福的人

  

  庙会上捏面人的小商贩(来自大众网菏泽论坛)

  

  手工木剑(来自大众网菏泽论坛)

  

  寺庙里香烟氤氲(来自大众网菏泽论坛)

  

  正在听戏的群众(来自大众网菏泽论坛)

  

  大众网菏泽3月13号讯(实习生 冯全红)今天是农历“二月二”, 牡丹区王浩屯镇龙王冯村热闹非凡。当地素有“二月二”赶庙会的传统,来自四面八方的群众云集于此,赶庙会、烧香拜佛,欢度春龙节。

  

  上午九点,大众网记者来到龙王冯村,只见街上男女老少、人山人海。据了解,前来赶庙会的除了巨野县、东明县等菏泽本地的,还有来自河南、山西外省的游客,他们不辞劳苦、长途奔波只为感受一下淳朴的地方风俗。长长的街道两边摆满了各色的商品,有本地特色小吃,当地村民手工精制的木剑,手捏面人、书法彩画小摊边吸引了很多人,一大群老大爷老奶奶聚在戏台前听戏,脸上洋溢着节日的气息。

  

  龙王庙里面更是鞭炮雷鸣,古朴的寺庙被香烟笼罩着。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天很早就有群众来上香,由于上香的人很多,院子里的香烟堆快成“一座小山了”,他们虔诚的跪在佛像前,祈求风调雨顺。 

  

  “今天二月二,龙抬头,在家没事,一清早就带着孩子来赶庙会、凑凑热闹、上上香,希望家人平安幸福。”来自牡丹区的陈女士这样说。

  

  院子里,那条长三米、高两米的金龙像在阳光下金光闪闪、熠熠生辉,很多游客围在它的旁边留影纪念。

  

(责编:李强)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