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李新庄

李新庄镇:瓜菜种植产业链促进农民增收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单宣   2013-06-07 23:54:00

    大众网菏泽6月5日讯(通讯员 单宣)近年来,李新庄镇大力发展以洋香瓜、芸豆、黄瓜等为主的大棚种植业,种植面积已达到4万亩,并形成产销一体的产业链条。
    

    张西贵是当地有名的洋香瓜种植能手,他懂管理、懂技术,每年种植的香瓜都能卖出一个好价钱。眼下,他种植的十亩洋香瓜已经陆续进入销售期。
    

    张西贵算了一笔账,一亩地第一茬产4000多斤香瓜,第二茬还能有三千多斤的产量,每亩地香瓜就能卖到一万元左右,除去种植成本,每年能有一笔不菲的收入。
    

    在兴农洋香瓜交易市场内,常年收购香瓜的江西客商程兴德说,他认为李新庄镇的香瓜质量好,甜度高,每年他都会来这里收购香
   

    据悉,这个市场内,香瓜是名副其实的香饽饽,四五十万斤的销量还满足不了客商需求。
   

    市场交易的火爆,在市场内也形成了打工经济、餐饮经济。在单县李新庄镇另一个专业交易市场张楼蔬菜批发市场,记者见到了正在对芸豆进行打包的附近村民郭富娟,郭富娟告诉记者,由于家里孩子小,不能外出打工,市场成立后,她和丈夫两人就成为了这个市场里的打工一族。
  

    据市场负责人介绍,市场内搬运、装箱,每年都需要大量的劳动力,夫妻工、父子工、姐妹工在这个市场内比比皆是,在这里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市场的交易火爆,还带动当地劳务、餐饮、交通等三产收益2000多万元。
    

(责任编辑:刘嵩岳)

刘嵩岳

单县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