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李新庄镇中学师生踊跃为患病学生捐款

2013-07-03 10:1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 邢维康

捐款

捐款

 

  大众网菏泽7月3日讯(通讯员  邢维康)6月21日,单县李新庄镇中学校领导及初二(4)班班主任等人,来到镇中学谢国民同学家里,看望慰问不久前从济南手术回来的谢国民,将全校师生7094元的爱心捐款送到他的手中。    

  谢国民同学是李新庄镇中学初二(4)班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上学期末他感觉腿部疼痛的厉害,到县中心医院检查,检查结果让所有人震惊——他患了骨癌!治疗一段时间后,病情不见好转,为防止癌细胞扩散,前段时间父母带他在济南齐鲁大学医院做了右肢截肢手术,仅手术费就高达20多万元。接下来还需要做六次化疗,每次化疗要3万多元……高额的医疗费用,对于谢国民同学原本贫困的农村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为给孩子治病,父母花光了所有的积蓄,东挪西借,变卖典质,家里财物罄尽。拖着巨大的债务,面对着昂贵的医药费,作为父母欲哭无泪,一时陷入了经济和精神的巨大双重压力之下……         

  当学校得知这个情况以后,校团委、学生会立即在全校发起倡议,号召全校师生向谢国民同学伸出援助之手,开展 “用爱心为生命加油”募捐活动。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响应,尽自己所能纷纷贡献出一份爱心,有的同学把自己多年积攒的硬币全部拎来,满满的一纸袋,连家庭困难、靠助学金上学的同学也从生活费中挤出钱来捐助。有个同学一人就捐出了200元,当记者问他时,他说:“爸爸经常告诉我说,做人懂得感恩、要有爱心,爱心是良心的基础,有爱心才会有良心……”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祝愿谢国民同学战胜病魔,早日康复,重返学校。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