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南城办事处高标准开展在外务工人员统计工作

2017-07-13 10:18:00 来源: 单县政府网 作者: 单县南城办事处

  大众网菏泽7月13日讯 近日,单县南城办事处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方针政策,高标准开展在外务工人员统计工作。

  召开会议,安排部署。7月7日,南城办事处在大会议室召开在外务工人员统计工作动员会,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马瑙主持会议。在会上,马瑙传达了县在外务工人员统计工作会议的相关要求,要求大家深入细致的学习相关文件,并深刻理解相关要求,认真做好落实工作。

  确定人员、设立机构。办事处迅速抽调人员,利用网格员熟悉各网格情况的优势,用网格员作为统计工作联络员,同时办事处成立返乡创业服务站,建立南城返乡创业服务群,各村(居)也建立返乡创业服务点和村级返乡创业群。

  规定时限、落实任务。做好基础性工作,是各项工作考核的基础,是取得优异成绩的前提,在摸底阶段,各部门、社区、村(居)认真排查,逐户统计,在要求时间内高标准、高效率的完成工作任务,各相关副科级深入一线,督导开展工作。

  定高标准、严把质量。成立由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为双组长的返乡创业领导小组,并设立返乡创业服务站,实行联合办公,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合力。要求上报材料真实、无遗漏,利用这次统计活动,摸清底子,做好内页,为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创业提供政策支持,为下一步的招商引资工作、也为下一步返乡创业现场会的召开打好基础。

  行动迅速,大有成效。各部门、社区、村(居)立即行动,成立了17个返乡创业服务点,采取入户调查、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通过5天的摸排,共统计在外务工人员1700余人,已全部录入完毕。

  据悉,南城办事处对已统计的在外务工人员信息进行筛选,结合南城实际,对有实力、有项目、有返乡创业欲望的人员重点接触,从政策支持、项目引进、手续办理到落地投产采取一条龙服务,南城返乡创业服务站与南城招商引资办公室全程联合办公,灵活运用此次统计成果,推进南城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