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公安局谢集派出所成功化解一起群众纠纷

2013-06-18 10:3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 单警

  大众网菏泽6月18日讯(通讯员 单警)自开展“民意主导警务”活动以来,单县公安局谢集派出所以此为平台加强民警在工作中处理各类警情的能力,特别是在做小事,调解小纠纷等群众工作方面民警的能力都有所提升。

  6月7日上午9时许,谢集派出所接群众电话报警称:在谢集乡王桥行政村新农村建设工地郑某与王某家因琐事发生纠纷,现双方正在辱骂。接报后就近带班巡逻的所长李永同志带领协勤人员驾驶警车迅速赶至现场。经了解得知:郑某因王某家拆迁后的旧砖放在其家门口正对着其家堂屋门影响风水为由让王某挪走,王某由于忙着盖房子誊不出手来,一时也没有挪。当郑某再次让王某挪砖时两人因此事发生纠纷并相互辱骂,在理论过程中郑某用手抓破了王某的脸部,因此双方情绪激动。李所长了解情况后分别对双方进行了调解,邻里之间应该和睦相处不要因为一点小事而伤了和气,遇事应该多沟通不要因为一点小事而产生不必要的矛盾。经过近30分钟的调解,双方各自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相互之间表达了歉意握手言和。派出所同志在调解过程中说话得体,以理服人,受到双方当事人及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编:李强)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