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公安局谢集派出所深入开展走访活动

2013-06-18 10:4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 单宣

走访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6月18日讯(通讯员 单宣)随着“民意主导警务”工作的深入开展,单县公安局谢集派出所为推进走访活动向更深层次发展,提高人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再掀走访活动新高潮,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由包村民警带领包村协勤开展走访活动,诚心诚意为商铺和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形成了警民互动的良好活动氛围。

  针对大量农民工滞留在农村,社会不安定因素增加,为稳控返乡农民工的思想状态,谢集派出所积极帮助滞留农民工务工和自主创业,及时掌握滞留农民的思想状态。针对谢集乡近几年商铺不断增多的特点,谢集派出所对本辖区20余家大商铺建立民警对口联系制度,广泛听取辖区商铺对派出所治安管理工作意见建议,认真收集整理各项意见和建议,更好的为商铺发展服务。

  针对谢集辖区刑满释放人员法律意识观念淡薄的的特点,谢集派出所根据辖区内的监管对象和重点人口所犯罪行不同、思想状态不同的特点,因人而异,分别由包村民警及协勤向他们宣讲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通过宣传教育引导他们对曾经的失足进行深刻反思,树立起对美好生活的信心、热爱、追求,防止重新犯罪。

  针对农民自我防范意识差,谢集派出所将防盗、防抢、防骗、防火等各类防范小常识的宣传单,在走访过程中由包村民警及协勤分发给每一户村民,并积极向村民宣讲,特别是对老年人耐心讲解,提高村民的自我防范措施。

(责编:李强)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