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谢集镇“第一书记”:发展无公害水果助力扶贫

2017-10-26 16: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吴超楠

  大众网菏泽10月25日讯(记者 张宁 见习记者 吴超楠)24日下午,菏泽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贺昌龙再次来到单县谢集镇王桥村,受到村民的热情欢迎。

  据了解,2017年5月下旬,贺昌龙在菏泽市委宣传部和各级领导的支持下,被任命为单县谢集镇王桥村下乡扶贫包村“书记”。期间,贺昌龙一直住在谢集镇,为村民谋发展、找出路。

  驻村以来,通过观察了解多个项目,贺昌龙发现谢集镇王桥村村集体经济薄弱,好在村民有一定的种植经验,凭借谢集镇王桥村优势的地理位置以及肥沃的土地,贺昌龙决定带领大家发展无公害蔬菜水果,将来进一步发展采摘旅游、观光等产业。

  据介绍,王桥村今年6月份开始建设大棚,目前为止,共建设十七个大棚,总投资一百七十多万元。大棚内种植圣女果、草莓、桑葚、葡萄等无公害水果。“这些无公害水果真正的从来不打农药、也不用化肥,只对它们施有机肥,我们下一步计划发展一体化休闲娱乐、乡村旅游等产业,”贺昌龙告诉记者,“草莓预计每亩产四千斤左右,现有十七个大棚,带动周边五、六十户人就业,其中大多数工人是村里的贫困户,每人每天能拿到五、六十元的保底工资。”

  无公害水果作为产业扶贫抓手,将带动就业扶贫,通过就业扶贫,扩大产业扶贫。在菏泽市委宣传部以及各领导的支持下,贺昌龙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带领王桥村村民一起脱贫致富,想尽办法增加村集体收入,为贫困户创造就业就会,引领王桥村以及周边产业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