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寨镇齐庄:村民利用“为村”销售鲜蒜 收入80多万

2018-05-08 09: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大众网菏泽5月8日讯(记者 张宁)近日,单县徐寨镇齐庄村村民时冬梅通过“魅力的齐庄为村”平台发布我的“为村故事”,获得“为村年度故事”活动新年大礼。“魅力的齐庄”为村管理员齐广前通过为村平台签订高粱订单及收购合同。

  据悉,徐寨镇位于单县城区东北方向10公里,齐庄村在镇驻地东北3公里处,北与济宁市金乡县接壤。村辖2个自然村,分别为齐庄、商楼,人口达2000余人,村内主要以农业经济为主。

  “我嫁到齐庄村8年了,可以说对这个村庄还是很陌生,认识的人少,村里有什么事也很少关心。直到前几个月,村里的管理员为我介绍腾讯为村平台,让我加入到‘魅力的齐庄’为村公众平台中,原来不曾关注的事情在为村平台上都是分类开放的,不久我就对齐庄村有了大概的了解,知道村委会最近在做什么,谁家有什么好的产品,了解庄稼出现问题如何解决等等,为村平台实在是太方便了。”时冬梅说。

  据齐广前介绍,村内每一户都有至少一位家庭成员加入到“魅力的齐庄”为村平台,村里很多年轻村民已经在大城市定居,但是自从有了为村平台都很关心老家的动态。

  “有了‘魅力的齐庄’为村平台,村民变得更加热心、团结了,谁家西瓜种的多需要帮忙,谁家有困难,只要在平台上一说,大家就积极的帮忙。以前村内好多产品想要卖出去很困难,但是自从有了为村,村民联系更加密切,信息更加灵通,2017年村里的大蒜通过为村平台卖到了全国各地,有一位村民销售鲜蒜,收入达80余万元。”齐广前告诉记者,“‘为村’是一个小的平台,但肯定有大的发展,目前,我们正在与曹县恒凯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高料订单及收购合同,计划种植高粱300亩。以后我们还会在为村上及时发布、了解信息,充分利用为村平台,使为村平台不断释放自己的潜能。”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