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杨楼

杨楼镇:坚持双轮驱动 提升居住环境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孙群 苏成峰   2013-08-12 17:43:00

  大众网菏泽8月12日讯(通讯员 孙群 苏成峰)近年来,杨楼镇坚持城镇开发、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双轮驱动,高起点规划、合理化布局,全力加快项目实施,有效提升了镇驻地的承载力、聚合力,群众生活居住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

  走进杨楼镇驻地,首先引入眼帘的是一幢幢结构合理,外形美观的楼房,一排排绿化树木生意盎然,一盏盏路灯整齐罗列,水泥大道宽阔平坦。穿行于杨楼小城镇的府前、幸福等商住大街,鳞次栉比的楼房,五颜六色的招牌,切身感受到城镇化发展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革。

  王铎是府前街一家推拿保健中心的老板,作为回迁户,现在他家的商住楼房面积有200多平方米,收入增加了,生活品质也得到了提升。谈起变化,王铎满脸幸福地告诉记者,“这多亏了政府的惠民好政策”。

  苏门楼是杨楼镇城乡一体化发展,较早建成的新型农村社区,卫生室、小学校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4个旧村聚集的3000多人在此安居乐业。走进苏门楼村,一股新农村的气息就扑面而来,两层楼房,独门独院,门前水泥路,还有路灯、果树、花草和小菜园。家住这里的齐银银高兴地说:“城里有的,社区几乎都有,俺现在已经是农村的‘市民’了!”

  近年来,杨楼镇小城镇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一直走在单县前列。镇驻地建设中,杨楼镇以增强特色和精品建设为重点,始终坚持“严守底线、不碰红线”的小城镇土地使用原则,在实践中探索出一条原址拆迁、原址建设之路。四年来,杨楼镇狠抓质量,完善配套,高标准建设,采取原址拆建的方式,先后进行了杨楼镇商业步行街、府东街、幸福路、府前街、书香雅苑、蔬菜市场等重点项目的规划和建设,截止目前,新建商住、市场总面积达到16万平方米,城镇开发项目全部按欧式化设计,每条街一个样式,每条路一个风格,形成“五纵六横”格局,镇驻地旧村旧街通过大规模改造,不仅换了“新颜”,而且没有占用一分耕地。

  苏门楼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注重民生,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旧村改建、人口聚集腾出了1113亩耕地得以复耕。加大基础设施配套,绿化、亮化、美化、硬化,昔日的脏、乱、差变成了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生产发展、管理民主的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获得了“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先进社区”等荣誉称号。

  现在的杨楼镇,街区道路宽敞、房屋错落有致、绿化美化兼备,给排水、环卫、路灯等配套设施齐全,实现了镇区功能和档次新跃升,小城镇建设给人们展示出更美更新的图画。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单县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