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张集镇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助力推脱贫攻坚

2017-12-19 15: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林

  大众网菏泽12月19日讯(通讯员 李林)今年以来,单县张集镇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目标,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强化纪律作风。该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近期公开通报曝光的扶贫领域腐败典型案例、观看警示片,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工作纪律,严禁无故缺岗,严查收受群众财物、违规接受宴请、暗箱操作、优亲厚友以及截留挪用扶贫资金等问题线索,以严格的纪律保障扶贫责任落实。

  强化社会监督。该镇认真规范村务公开,设置农村“三资”及惠民政策公开点25个,围绕脱贫攻坚主线,抓好农村“三资”及惠民政策公开工作,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置于“阳光”下,让群众监督镇、村干部尽职履责。

  强化执纪问责。该镇还设立群众监督举报电话,严格查处精准扶贫工作中的“四风”和腐败问题,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随机抽查、定期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各村监督检查。截止目前,该镇已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纪律督查6次,立案查处扶贫领域案件3起,党政纪处分5人。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